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入选第七届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提名展

2022-11-15 14:26:49   来源:   美术学院 ;评论:0 点击:


以青年之活力,展美术之生机。11月14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云南文学艺术馆协办第七届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提名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孙炯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美术工作者是美术的希望。云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在过去的100年,诞生了很多伟大的艺术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新时代要全面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其中美术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践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领青年创作者主动肩负历史使命,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在此次展览中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李抒燃、禾子佳、张小东、单平、董绪兴、程希楠6位教师共24件作品入围,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设计专业领域,以思想精神、艺术精湛的作品彰显出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新时代青年的创作面貌。

此次展览征集371位作者的1400余件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有40位作者的150件作品入选参展。美术学院所获得的成绩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美术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云南美术青年力量的成果。青年创作者们力争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积极担当作为,创作具有民族气派、时代风尚的美术作品,为云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美术学院 美术 学院 青年教师 青年 教师 作品 入选 第七届 第七 七届 云南省 云南 美术作品 提名

上一篇: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篇:美术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