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第一届“禁毒防艾”主题画展开展

2021-11-29 15:16:55   来源:   美术学院 ;评论:0 点击: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2021年11月26日下午由美术学院团委主办的玉溪师范学院第一届“禁毒防艾”主题画展在美术学院二楼美术馆开展。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丽珍院长郭巍教授、副院长王飚教授、副院长赵芳教授、党委副书记孙志媛以及学院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幕仪式,玉溪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珺、预防保健科主任巴桂梅应邀参加,开幕式由美术学院辅导员杨轶然主持。


在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丽珍、副院长赵芳教授、玉溪市中医院李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们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艺术的方式参与到“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中,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多部门协同合作,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开幕式最后,学生代表对参展作品的创作思路和表达技巧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



本次画展围绕自我防艾 ‘艾’自己 ‘艾’他人主题,共展出84幅作品作品以生动的创作手法,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绘于纸上、融入画中,力求打造充满艺术美学形式多样的形象化、沉浸式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对禁毒防艾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展览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美术学院将发挥专业特点,继续举办主题性展览,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通过艺术方式传递正能量。


相关热词搜索: 玉溪师范学院 玉溪师范 玉溪 师范学院 师范 学院 第一届 第一 一届 禁毒防艾 禁毒 防艾 主题 题画 画展 展开 开展

上一篇:美术学院设计系师生赴易门县绿汁镇采风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篇:2021“设计+”赋能玉溪军创企业活动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