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绘就美好蓝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4 13:48:13   来源:   美术学院 ;评论:0 点击:



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以“助力乡村振兴 绘就美好蓝图”为主题,组建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26-30日,前往玉溪灵秀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辅导员杨明秋、杨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美术专业特长,组织开展“党史故事进乡村”“粉刷匠”“童心向党”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灵秀社区1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到美术、书法、手工、墙绘、讲故事等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不仅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也是美术学院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水平,主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用艺术服务社会的生动展现。学生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提升乡村文化品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绘就美好蓝图:实践团经过认真调研,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发挥美术专业优势与特色,设计并绘制了约27米红色文化墙,潜移默化进行红色文化教育。七月酷暑,队员们头顶烈日,经过五天的精心创作,“嘉兴红船”“延安宝塔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等作品精彩呈现。墙绘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也为灵秀村的文化建设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图绘党史 童心向党:团队成员通过自己的专业特长,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内容,把党史小故事通过手工、绘画、书法、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活动现场,孩子们制作红五星,唱红歌,画党徽,听红色故事,通过“看”“听”“做”“说”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筑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走访调研 了解民情:实践队员积极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并组成调研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调查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居住环境、当地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中队员们向村民发放了自制明信片,收集大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建议,进一步明确服务乡村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成果展示 见证成长:7月30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和村民以及孩子们对五天的实践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展示。孩子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队员朗诵了红色诗集,讲述了红色故事 他们表示,与孩子们相处的快乐时光,是他们最大的收获。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史故事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艺术教育实践中孩子喜欢,宣传效果好。

 

 

 

相关热词搜索: 美术学院 美术 学院 开展 助力 乡村 振兴 美好 蓝图 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活动

上一篇:美术学院《专业采风》获云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立项
下一篇:美术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暨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